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主汛期防汛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黄河 2020-06-03 07: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部署主汛期防汛工作

陈飞出席会商视频会议

昨天召开的全省防汛会商视频会议,分析了今年前期全省雨情、水情,部署主汛期防汛工作和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飞出席。

陈飞指出,湖南是全国防汛任务最重的省份,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始终将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防汛中贯彻好。要通过建设“1333”工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防汛各项工作。

陈飞要求,要通过准确、及时的预测预报预警,实现科学防汛、可靠防汛。要综合分析雨情、水情和工情,根据预测预报,分时段、分区域加强水库精准调度。要统筹分析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以及每一轮强降雨前后的关系,做到精准预报预警。既要关注流域性洪水,也要关注局地强降雨,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预报和防御。

陈飞强调,防汛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会商要提高研判的准确性和应对措施的针对性。水毁堤防修复要严格按标准执行,堤防高程、断面面积和防渗设计均要达标。防汛物资储备要充分考虑装卸、运输便捷等问题。应急预案要加强演练,确保实用管用好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为人民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守好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