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洒!浏阳近百岁老人把自己活成了“20岁”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2020-06-15 17: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腰板笔直,走路带风,爱看报纸,喜欢剪纸,电脑游戏连连看也玩得起劲儿,出了村就爱旅游,北京、南京、广州、开封……都有她的足迹——她就是家住长沙浏阳市集里街道太平桥社区97岁的黎保生老人,让人啧啧称奇。

TIM截图20200615111013.png

近百岁的黎保生老人腰板笔直。张文茂/摄

“你知道吗?那隐水洞可谓是大洞套小洞,上洞连下洞,洞中有洞咧。那钟乳石可漂亮啦……”黎保生老人说起刚去过的湖北旅行开心不已。“我们每年都会带她出一次远门,有北京、南京、广州、开封……”黎保生的女儿告诉记者。

“这次自驾游单程便需要坐六七个小时车,她居然一点事都没有。”对于老人家的体力,家里的晚辈们都表示“自愧不如”。到了目的地,一家老小开始游景点的时候,老太太居然将一众晚辈全都甩在后面,独自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TIM截图20200615092606.png

黎保生老人正在玩连连看的电脑游戏。张文茂/摄

“一不怕热,二不怕累。”对于黎保生的旅游热情,家人总结了两个“不怕”。每次儿女们征询她想不想出去旅游的意见,她从来都是一句话“我是冒得问题哟”。一旦确定了出发日期,她便会早早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

三亚、深圳、南京、开封……连续四五年里,黎保生已经在家人的陪伴下游览了好几个城市。而浏阳附近的一些景点,早就被她跑了个遍。每次旅游回来,黎保生都爱和邻居们介绍自己一路的所见所闻,“出去走走心情愉快呀。以前没有时间也没有经济条件,现在条件许可,干嘛不出去见识见识呢?”

说到老太太那脚底生风的精气神儿,儿女们表示这可能和老人平时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关: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起床,洗漱后出去散步一个小时,吃过晚餐后也会散步或者稍微进行一些运动。而且老人对身体的自我管理能力非常强,平时多靠自己的生活经验进行调理,因此身体一直都很好。

TIM截图20200615111454.png

黎保生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剪纸。来源:浏阳日报

在家爱剪纸,外出爱旅游。对于自己的这两门爱好,黎保生笑呵呵地表示会好好坚持下去。据了解,老太太还是浏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年龄最大的会员,剪纸水平很是不错。她是95岁高龄才开始学剪纸的,可谓是“活到老学到老”的真实写照。

剪辑:吴思静  拍摄:张文茂   素材来源:浏阳日报、浏阳电视台、大米Video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