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6-15 12: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交账”“交卷”倒计时,关键时刻,浏阳的“一线总指挥”和“一线指挥部”如何更好地发挥关键作用?6月12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精神,全面部署浏阳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精神,既是政治担当的需要,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还是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意图和要求,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国之大者”装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工作能力,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收官之年,决胜脱贫攻坚是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为此千难万难也要迎难而上、千辛万苦也要攻城拔寨。做好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算清账”,对时间、任务、问题三个“账本”做到心中有数,丝毫不能懈怠,确保6月底所有贫困人口基本达到脱贫条件,9月底前所有贫困人口收入稳定达标;要“做实账”,坚持严实作风,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急躁抢跑”“坐等过关”“只督不战”“层层加码”等现象,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位,切忌简单粗暴;要“交好账”,对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三表一单”中的重点对象,要做好核查、复核、监测、跟踪,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吃劲,越需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确保高质量脱贫,浏阳今年探索出台了“三表一单”制度,即对未脱贫户有脱贫困难、已脱贫户有返贫风险、档外户有致贫隐患三类对象进行摸底造表,并梳理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按照“三表一单”制度要求,目前,已有403户纳入“三表”对象,由市、乡两级领导对口联系帮扶,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在此过程中,浏阳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携手迈入小康”活动,大力推进“党建+微网格”工作,建立3.2万个微网格,实行党支部包片、党员联户全覆盖,鼓励农村党员发挥“发展引领员”作用,积极带领联系户脱贫致富、推进产业发展,全市1371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与1419户贫困户结成对子、长期帮扶,打造了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