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唐何调研督导蝗虫灾害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旭 编辑:于佳丽 2020-06-15 10: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旭)“茄子园这里基本上进行了扑灭,请大家不要恐慌,这个蝗虫是可防可控的。”宁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到。6月13日上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深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柏家坪镇受灾村调研督导蝗虫灾害防控工作,杨友忠、欧晋平等县领导及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唐何一行先后来到受蝗灾影响的棉花坪瑶族乡关塘村、柏家坪镇礼仕湾社区茄子园村实地调研,查看村里庄稼的受灾情况,了解此次蝗虫灾害的现场防控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有关防控情况的汇报。在关塘村,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对沿河的树木以及田地里的农作物进行喷药除虫,农技人员对河滩边的草丛进行喷药。由于防控及时,关塘村、茄子园村的蝗虫已基本得到控制。

唐何对当地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蝗虫的监测预警,科学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控制蝗虫不羽化、不扩散、不成灾,灾情不反弹,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要对蝗灾防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准备充足的防控机械和药品。相关部门要对全县各乡镇进行全面的蝗虫普查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积极跟进处理,以防类似的情况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何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