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调研基层党组织并走访慰问老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6-29 11: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北盛镇、永安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并走访慰问老党员。他强调,要以先进先辈为对照,始终牢记“从哪来”“为了谁”,永葆初心如磐,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

一个微网格就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网结。黎春秋来到北盛镇边洲村了解“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进情况,和微网格长许必会面对面沟通交流。“一般在微网格群里发布哪些信息?”“群众对‘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的反响如何?”黎春秋问得细,许必会答得实,“只要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大家都是给予好评。”

黎春秋强调,“党建+微网格”是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为微网格长开展服务提供适当的补助,创造更好的条件。

老党员鲁通会是北盛镇乌龙新村的一名微网格长,81岁的他依然坚持在微网格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黎春秋认真翻看鲁通会的联户手册,里面每一页都认真记录了他走访群众、解决难题的细节和过程。

“为人民服务不是简单的口号,体现在为人民办的一件件微实事中。”黎春秋点赞鲁通会的为民情怀,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向他学习,认真扎实地解决好群众的一个个小问题,将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在北盛镇,黎春秋还查看了边洲村许家河屋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在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要更加重视治理,同时兼顾建设。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永安镇督正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伍福生和伍申申。

老党员伍福生已经90岁高龄,新中国成立前曾担任地下党员,当他回忆起曾经革命工作的经历时激情依旧。

老党员伍申申,参过军,卫过国,搞过村委会工作,为村民办过事。今年84岁的他总是把“作为党员我没做过多少事”“我还想为党多做一些事情”挂在嘴边。

老党员的高尚境界让人感动。“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老党员为经济社会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黎春秋向两位老党员表达慰问,嘱咐他们一定保养好身体,“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浏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