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 娄底三中学子赴涟源愉兴学校开展乡村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黄小红 刘素凤 编辑:杨滋 2020-06-25 15: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5151713_副本.jpg

娄底三中1901班家长和学子将自发筹集的文体用品和8000元爱心基金捐赠给愉兴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625151720_副本.jpg

大家一起包粽子。

微信图片_20200625151653_副本.jpg

双方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5151727_副本.jpg

娄底三中学生和家长代表们分组走访慰问愉兴学校的困难学生

红网时刻娄底6月25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黄小红 刘素凤)6月24日下午,娄底三中高1901班67名高一学生来到涟源市渡头塘镇愉兴学校,与该校83名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简单的开幕式后,双方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唱歌、乐器表演、跳舞。学生代表欧阳文涵结合自己的从农村学校考入省重点高中的学习经历,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学习、生活、理想等方面的心声。随后,1901班家长和学子将自发筹集的数千元文体用品和8000元爱心基金捐赠给愉兴学校,高1901班的同学们还分别给小学生们赠送了体育器材、笔记本、手写卡片等小礼品,并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良好祝愿。

在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共同指导下,高中的哥哥姐姐还带领小学生们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包粽子实践活动,学生们在交流互动中很快打成了一片,既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双方感情。活动当天,1901班学生和家长代表们还分组走访慰问了愉兴学校的5名困难学生,了解困难小学生们的家庭情况,交流学习经验,并为他们送上爱心捐款和物资,勉励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学习。

娄底三中高1901班班主任梁江泳老师说:“组织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知足感恩、互帮互助、励志求学的精神,给孩子们提供一次感恩、励志的教育。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家长和愉兴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我相信,这是一次爱的传递,也是青春岁月中最美好的记忆。”

参与活动的高一学生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端午节的传统民俗,和小弟弟小妹妹们交流了感情,通过走访慰问,大家还看到了农村贫困孩子们在艰难条件下依旧努力学习的毅力和韧劲,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珍惜当下,努力拼搏的斗志。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愉兴学校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娄底三中1901班所有学生和家长们对农村学生的关爱,同学们也一定会把这份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黄小红 刘素凤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