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大坪塘镇草坪村:小小种子长出脱贫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周文君 2020-07-03 08: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日讯(通讯员 沈柏平)“太感谢工作队了,为我们送来了西瓜种子和玉米种子,还请来专业的老师傅来教我们如何种植和养护,今年肯定会有一个好收成。”雷井岗感激地说道。

日前,新田县自然资源局驻草坪扶贫工作队通过结对帮扶人把两千多份西瓜种子和玉米种子送到在家务农的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发展产业。扶贫工作队针对贫困户的个人意愿和实际情况,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像雷井岗这样在家务农又没有技术的贫困户提供种子,并邀请专业的技术人员为他们提供种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增收。

草坪村扶贫工作队近年来强化产业造血功能,优化农业种植产业布局,调整农业种植产业结构,重点发展贫困户参与度高的经济效益好、市场潜力大和带动能力强的特色种植业。打造“扶贫产业园”,积极发展油茶、皇帝柑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现草坪村种植油茶400亩、皇帝柑120亩,烤烟110亩、富硒大豆160亩。2020年特色产业皇帝柑已种植4年,将达到丰果期,预计收果达到3万斤,准备以电商模式大力宣传推广,做到产多少、售多少,主动出击,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投入,让油茶基地、皇帝柑种植区内路面硬化通畅,告别以前摘果需要肩挑背扛时代,达到果一下树能机械化运输,将贫困户纳入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保障贫困户在发展特色农业中取得实惠和收益,加快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促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2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