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知市坪居委会:退伍不褪色 一腔赤诚惠乡亲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陈小婷 2020-07-03 11: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日讯(通讯员 邓辉)“要不是蒋贤沅,我们山口村这几年的变化不可能有这么大。”新田县知市坪山口村老支部书记蒋社文说道。

图片7_副本.jpg

蒋贤沅工作照。

山口村2016年并村后属知市坪居委会,属国家级贫困村,全村共1300多人,2017年度贫困人口265人,贫困发生率20.3%。蒋贤沅1983年从部队退伍,1996年担任原知市坪乡山口村计生专干,2014年高票当选山口村支部书记,2016年村合并后改任知市居委会副支书。自担任村主干以来,他开展项工作时终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干净做人,踏实做事”的准则。1995年,他的儿子患重病,多次外出长沙、郑州、广州等地医院求医,但他从未因此而耽误工作,常常是连轴转,把村里的工作做好,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2013年11月儿子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他也并未因此耽误一天工作。在他的带领下,2014年对村活动中心配套广场进行了水泥硬化,解决了村民的文体活动无场地问题;2015-2016年,他又想办法对村里的灌溉渠和排水沟进行了升级改造,解决了全村农业生产的用水问题,使全村农业生产摆脱靠天吃饭的历史;2017年,共修整机耕道5000米,对村道提质改加宽1000多米,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70多盏;2018年,又为村里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给家家户户接上了自来水。全村于2018年实现脱贫出列。

图片8_副本.jpg

协助种烟大户搞好生产。

蒋贤沅常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党需要我,我就应该作出应有的贡献,竭尽所能为村民谋利益,只要村民高兴我就高兴,村民满意我就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