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当“白衣天使”与“最可爱的人”同框 最美画面不过如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编辑:王津 2020-07-03 21: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军营漫画师赠送定制漫画。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展灿 岳阳报道

“看到我们的战士们在训练场上进行这些训练的时候,我感觉在武汉的那段时间也没有那么累了……”近日,援鄂医疗队的护士吴思容在武警岳阳支队某中队的座谈会上说道。

当天,共有两名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护士走进营区,参观了中队的通用武器装备、内务设置、营区建设,观看了官兵的训练展示。

在武器展示区的边上,有着一块贴满漫画的黑板引起了吴思容的兴趣,这要从她画的一组引起无数网友热议的“抗疫漫画”开始说起。在援鄂工作间隙,吴思容一直想着如何给队友们打气鼓劲,她充分利用自己的画画优势,在酒店轮休的时候,根据大家的性格,在队友们的隔离防护服后背画上一些手绘作品,给大家加油鼓劲,也给千篇一律的隔离衣提高一些辨识度。

无独有偶,在武警岳阳支队,也有一名“军营漫画师”蒋成龙,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拿起画笔,用自己的双手绘出了一幅幅感人的“战疫”漫画,以此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表达自己内心崇高的敬意。

座谈会上,两位“漫画师”聚在一起,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战士蒋成龙在得知有两位从“战疫”一线回来的护士要到支队参观后连夜构思,创作出了两幅漫画赠送给 “战疫英雄”。

活动结束后,中队官兵表示要向援鄂医护人员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传承“战疫精神”,为军队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