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在即,岳阳给部分特殊考生发“助考费”!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王津 2020-07-05 18: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在即,全民关注。7月5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组织工青妇和宣传、教体、扶贫等部门,召开高考考前专题调度会议,要求营造清净环境,重点关注和及时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加强社会志愿服务,为全市28668名参考学子赋能助力,激励和引导他们考出高水平,考出好成绩。

高考需要清净的环境。陈爱林要求,宣传部门和群团系统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介立体宣传、持续发声,引导全社会"安静"下来,汽车不鸣笛,广场不跳舞,手机不响铃,宵夜不扰民,工地无声响,让高考期间考点只有高考学子奋笔疾书答卷做题的沙沙声。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周全考虑。陈爱林指出,今年还有少部分城乡困难家庭的高考学子,要高度关注、及时帮助他们,特别是要高度重视1402名建档立卡贫困高考学子和城市困难职工高考学生,全市统—在高考前给他们每人点对点发放200元的"助考费",把市委市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在保证顺利参考的同时,激励考出好成绩。

高考也是社会精神文明素质的一次大考。陈爱林倡议,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争当志愿者,为高考学子提供送考、送清凉、送温暖、送关怀等行动,让大城市岳阳爱心荡漾、文明流淌。(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冀)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