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涔水告急,武警常德支队官兵星夜奋战抗击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梁逸乾 程鸿 龙凯 编辑:高芹 2020-07-08 11: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官兵快速装填沙袋。

加紧运输沙袋。

仔细寻找堤段隐患。

战地小憩。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梁逸乾 程鸿 龙凯)近日,由于常德津市、澧县地区连续强降雨,涔水水位迅速上涨至41.25米,超警戒水位2.21米,沿岸全线告急。7月7日19时30分,津市监狱范围内出现多处堤段渗水,武警常德支队紧急出动160余名官兵,星夜奔赴一线抗击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支队在获悉险情后,按照“三种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要求,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160名官兵奔赴涔水河岸。勘察发现,由于长期遭受高水位浸泡,部分堤段已经泥土松软,随时有垮塌风险。武警官兵迅速展开行动,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装填沙袋5000多个,开凿排水渠十余处,有力确保大堤安全稳固。

“水情告急,刻不容缓。”战士姜运胜刚刚走下装填沙袋的战场,转身又投入到排查渗水区的作业中。面对40多米的水位差,身后的津市城区岌岌可危,不少官兵主动取消休息时间,全力保障堤坝安全。子夜时分,官兵们顶着风雨,划分3个工作区,一边在堤坝外打排桩,填充沙包、土袋和石料,一边在堤坝内侧挖出排水槽,开沟引流排除积水。

“疏堵结合,防微杜渐。”坚守在指挥一线的武警常德支队支队长游勇峰带领官兵一遍遍排查渗水堤段,“必须堵住每一个‘溃堤蚁穴’!”

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地降雨仍将继续,目前,武警官兵仍坚守在大堤一线,排查渗漏加固堤坝,备战下一波洪峰的来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梁逸乾 程鸿 龙凯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