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叮咚 湘西州发来一张世界级动态版明信片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彭莎 2020-07-09 20: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上,中国推荐申报的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占全球161处的1/4,稳居世界首位。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由南自北纵跨湘西州7个县市,包括矮寨、天星山、芙蓉镇、红石林、十八洞、吕洞山、洛塔7个园区,公园总体呈现四大特色:全球寒武系标准层型剖面——“金钉子”;全球规模最大的奥陶系红色碳酸盐岩石林;蔚为壮观的切割高原型岩溶台地——峡谷群景观;岩溶地质生态与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典范。

素材来源:央视网 《大美湘西 申请世界地质公园宣传片》湖南交通频道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彭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