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2个涉及水系改造、城市路网环境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邬同林 编辑:胡金贵 2020-07-13 0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兰 通讯员 邬同林)7月10日,记者从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常德市宋家堰污水泵站、机场路南延、芷兰学校人行天桥、人民路东延等12个涉及水系改造、城市路网环境建设等领域的项目分别举行了开工仪式。

据了解,市住建局按照城建项目推进“三清单,一机制”工作方案,狠抓项目方案审批、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评审招标和建设进度等重点关键环节,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市本级城建项目推进不受疫情影响。7月1日,宋家堰污水泵站、甘垱机埠、杨桥路、机场路南延、芷兰学校人行天桥、人民路东延等12个项目分别举行了开工仪式。

这些项目主要涉及水系改造、城市路网环境建设等领域,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如:人民路东延线(常德大道—太阳大道)新建工程,西起常德大道,东至太阳大道,全长1000米,总投资约9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陈家碈渠黑臭水收集及该项目周边污水收集问题,缓解汽车东站、周边企业、学校、周边住户、社会车辆出行拥堵的交通压力;甘垱机埠、宋家堰污水泵站的建设对改善周边水环境和人居环境有着重大的意义;芷兰学校人行天桥的建设将为横过马路的学生提供安全通道,避免交通安全隐患,有效缓解柳叶大道交通压力。这些建设项目的启动为持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区域经济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项目简介:

常德大道(丹溪路——渐河路)简介

常德大道(丹溪路——渐河路)新建道路工程位于常德市西区,道路基本呈东西走向,西起渐河路,东至丹溪路,道路全长835.338米,是常德大道往西延伸的最后一段,起点紧邻渐河。道路红线宽度为3米,其中中央分隔带4米,两侧各10米车行道,3米人行道。设计车速50km/h是西区东西向一条次干道。总投资:2700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建设旨在完善西区路网结构,带动周边地块的发展建设,为即将新建的常德市钢材市场提供方便的道路交通。

图片2.png

项目资料图片。

甘垱雨水泵站简介

甘垱雨水泵站建设项目工程位于常德市西城新区,泵站座落新河水系大堤上,南抵柳叶大道,东邻奔富路,西靠长庚路。甘垱雨水泵站担负着沅安路以北,新河水系以东,柳叶大道以南,长庚路——仙源路片区等区域约379公顷汇水面积的雨水排涝任务,设计计算雨水总量为16.78m3/秒。总投资:8500万元

新建泵站建设面积约400平方米,配电房约300平方米,调蓄池约3200平方米。泵站内设有格栅、沉淀池、调蓄池、集水池、生态虑池、泵房及辅助用房等。

图片4.png

项目资料图片。

机场路南延(国道G319连接线)简介

机场路南延(国道G319连接线)建设项目位于常德市江南城区西部,紧邻空港新城,北起现状机场快速路终点,南至国道G207、G319共线段,项目全长1540.728m。总投资:12373万元

本项目规划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调整为50km/h,是江北城区一条以交通集散功能为主,兼顾服务功能的重要城市次干道,本项目的建设丰富了江北城区的道路网,助力城市发展,方便居民出行。

图片5.png

项目资料图片。

宋家堰污水泵站简介

宋家堰污水泵站新建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3495m2,建筑物和构筑物总面积为1043.43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泵房、配电室、控制室、休息室、卫生间等功能用房建设,潜水泵、格栅等设备购置,项目区内道路及场地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3200万元。

图片6.png

项目资料图片。

杨桥路(筑基路—常德大道)简介

杨桥路北起筑基路,南至常德大道,全长885米,与筑基路、竹根潭路、常德大道相交,道路线形为一条直线。规划红线宽度30米,车行道20米,两侧各5米宽人行道,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该项目是常德市江北城区内一条重要城市次干道。总投资:6000万元。

图片7.png

项目资料图。

人民路东延线项目简介

人民路东延线(常德大道—太阳大道)新建工程,西起常德大道,东至太阳大道,全长1000米,路幅宽25米,车行道宽20米,人行道宽5米,总投资约9000万元,开工时间2020年6月6日。该项目尾端增加埋设220米污水管道,于新兴小学处设置提升泵站,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陈家碈渠黑臭水收集及该项目周边污水收集问题,缓解汽车东站、周边企业、学校、周边住户、社会车辆出行拥堵的交通压力。

1.png

项目资料图。

市江北城区主次干道排水排水井井盖提质改造三年计划概况

市江北城区主次干道雨污排水管网检查井提质改造三年维护行动计划分三年(2020年-2022年)对武陵大道、朗州路、人民路、建设路、洞庭大道、育才路、常德大道、桃花源路、皂果路等多条城区主次干道上较大部分出现沉降、破损的排水井井盖进行更换提质改造。项目城建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200万元,预计提质更换我市江北城区主次干道排水井井盖5200余套。

图片9.png

项目资料图。

黄家巷、阳华巷建设工程简介

黄家巷建设工程西起芙蓉路、东至常德市第七中学围墙,全长约400米,规划道路路宽为8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和弱电综合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阳华巷建设工程西起荷花路、东至翦伯赞路,全长约390米,规划道路路宽为8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和弱电综合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

年寿路(万寿路-沾天湖南环路)项目简介

年寿路(万寿路-沾天湖南环路)北起万寿路,南至沾天湖南环路,全长约900米,宽60米,其中沾天湖北环路一环湖路段宽36米。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

武陵大桥引桥栏杆维修改造工程简介

武陵大桥桥梁临空高度大于 6m,根据规范要求,该桥车行道外侧必须设置防撞护栏。考虑到该项目为既有桥梁护栏改造项目,且该桥多年运营情况,计划在人行道内侧增设防跌落护栏,将人行道外侧护栏更换为钢护栏。人行道内侧增设护栏主要用于防行人跌落,同时对桥梁路缘石防撞能力有一定的提升作用,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

沾天湖南环路(阳山大的-太阳大道)项目简介

沾天湖南环路(阳山大的-太阳大道)位于常德市江北城区,属于北部新城区域,为城市主干路。它与金牛路、朗州路组成高铁站北广场的主要道路交通体系,道路全长约3020米,红线宽为50米,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沾天湖南环路(阳山大道—腰路铺安置小区)全长约2100米,红线宽为50.0米,总投资约24933万元。二期工程沾天湖南环路(腰路铺安置小区—太阳大道)全长约920米,总投资约8650万元。

芷兰学校人行天桥新建工程简介

为解决柳叶大道行人过街问题,改善柳叶大道交通现状,新建芷兰学校人行天桥新建工程:芷兰学校人行天桥主桥全长47.6米,总宽5.6米,净宽4米,主梁采用钢衍架;两侧人行道总宽3.4米,净宽2.4米,梯道梁采用钢结构;桥墩采用桩柱式桥墩;同时包括护栏、雨棚、综合管线转移、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项目建设总投资为796.15万元。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邬同林

编辑:胡金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