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苏仙区:“阳光评议”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唐轶 江美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2020-07-14 14: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苏仙区五里牌镇街洞村的“阳光评议”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轶 江美 记者 王义正 郴州苏仙区报道

“现在,我宣布本次街洞村信访事项公开答复评议会结果,经参会人员投票表决,一致认同区纪委监委核查组的调查处理结果,对反馈意见表示满意。”近日,郴州市苏仙区纪委在五里牌镇街洞村组织召开信访举报事项公开答复会,唱票人雷翔华当场宣布评议结果。

此前,苏仙区五里牌镇街洞村村民邓某某到区纪委反映原村干部经济问题,区纪委监委立刻展开了调查。

“经调查,邓某某反映问题不属实,核查组多次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向邓某某反馈,但邓某某对反馈意见均不满意,表示还将继续上访。”苏仙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核查组经请示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意后,决定在五里牌镇街洞村召开邓某某信访举报事项的公开答复会,将信访举报问题“晒于阳光下”,请群众代表来评议。

公开答复评议会当天,区纪委核查组、信访举报人邓某某、镇驻村领导、镇纪委、村干部和群众评议团等人参加了会议。群众评议团由邓某某本人和该村的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共20人组成。

会上,区纪委工作人员宣读了会议纪律,通报了群众评议团人员产生情况。

区纪委核查组对信访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举报件中的不实内容进行了澄清,信访举报人邓某某就举报的相关问题现场提问。多名参会的村民代表对反馈情况中自己曾参与或知情的事项也进行了解释说明,发表了自己意见和看法。现场通过陈述、公开答复、公开质证等程序后,组织群众评议团对案件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发放测评表20张,收回测评表19张(邓某某本人未交票),有效票19票,其中满意票19张,满意率达到95%。

“通过召开现场答复评议会,将纪检监察机关办理信访举报事项的全过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既营造了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良好政治环境,也为化解基层重信重访和越级访等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作出了进一步有效探索,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对立,解开心结,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苏仙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轶 江美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8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