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迪博制药拟入选2020年长沙市小巨人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通讯员 冯轶男 编辑:高芹 2020-08-06 14: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银黄清肺胶囊外包车间(资料图)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冯轶男 记者 刘玉先)8月3日,长沙市工信局发布《关于公布2020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类小巨人企业拟确认名单的公示》,湖南安邦制药集团子公司迪博制药拟入选。这是继今年7月入选“长沙市第七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之后,迪博制药所获的又一殊荣。

小巨人企业评选旨在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培育一批具有明显行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入选企业应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工业和信息化类中小企业标准;是规模以上工业和信息化类企业,且上年度实缴税金100万元以上;主导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主要生产工艺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或具有独特的地方特色,拥有1项以上省级著名商标、名牌产品或是地理标志产品;信用状况良好等条件。对于成功入选的企业,将在专项资金、贷款贴息、融资渠道、研发费用补助等方面获得相关政策支持。

作为安邦制药集团的子公司,迪博制药生产的人工牛黄因为质量上乘,多年保持全国人工牛黄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和湖南产量最大的生化原料药的双料冠军地位,曾两次参与人工牛黄标准修订工作,2017年再次成为国家人工牛黄及其原料质量标准修订与提高工作两家合作企业之一,并起到主导作用。

安邦制药集团公司的另一“明星”产品,银黄清肺胶囊被列为《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推荐的三种中成药之一,也是中国首个进入巴基斯坦的中成药。

疫情期间,银黄清肺胶囊不仅助力国内战“疫”,还在伊朗、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疫情应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医药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安邦制药董事长陈飞豹说,安邦制药已经在泰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启动了银黄清肺胶囊的注册工作。

相关链接关于2020年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类小巨人企业拟认定名单的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通讯员 冯轶男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