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合兴村:葵花朵朵向阳开 串串葡萄惹人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郑宏 编辑:陈小婷 2020-08-07 09: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51_副本.png

油葵花海。

红网时刻永州8月7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郑宏)8月4日,走进湖南省祁阳县大忠桥镇合兴村,只见蓝天白云下,一朵朵金黄色的油葵花盘宛如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衬着绿色的枝叶,迎风摇曳,汇成一片金色海洋,秀美的田园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53_副本.png

忙碌的村民和采摘葡萄的游人。

在不远处的云辉生态合作社葡萄园里,一串串紫晶般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在“花海”的衬托下,来园里采摘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们这个葡萄是两年前种的,今年是丰产期,每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主要以采摘为主,同时对接了市里冷水滩一些大型的超市,产品和口碑都非常好,供不应求。” 大忠桥镇云辉生态合作社负责人邓海云介绍说。

2017年,合兴村引回本村在外致富能人邓海云成立云辉生态合作社,流转开垦荒山荒地1000余亩,不仅栽种了具有观赏和经济效益兼并的油葵,还种植了葡萄、脆枣、辣椒、五色米等优质农副产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让村里的撂荒地变成了“金土地”。同时,合作社还常年聘请当地村民、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

52_副本.png

贫困户邓玉莲在蔬菜大棚里忙碌着采摘辣椒。

“合作社一成立我就在这里做事,快四年了,每个月都有工资领,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好了。”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碌着采摘辣椒的大忠桥镇合兴村贫困户邓玉莲说道。

近年来,合兴村巧打“特色牌”,调优做强种植业,将农业与乡村旅游、田园采摘相结合,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将荒山荒地变成美丽花海和致富田园,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下一步,我们争取把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得更完善一些,土地整合得更集中一些,产业再扩大一些,让所有的老百姓都有事做有钱赚,把我们村里搞建设得更美好,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大忠桥镇合兴村总支书记张佑华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郑宏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2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