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案上千万 16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株洲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和平 编辑:张俊 2020-08-19 17: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和平)8月19日凌晨0时48分,当历经十多个小时奔波的大巴车缓缓停在分局大门口,株洲市天元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文,常务副局长赵和等在家局领导上前迎接,入口两边举起了“热烈欢迎战友们胜利凯旋”的欢迎横幅,警灯闪烁,灯火通明,民警着装整齐列队向凯旋的战友们致敬。

8月16日,在市公安局刑侦、网技等部门的指导协调下,天元公安机关组织30多名警力远赴千里至福建省厦门市,对“7.16”电信诈骗专案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初步估计上千万元,案件侦破取得了重大战果。

今年7月份,一个陌生微信打破了被害人刘某原本的宁静生活。刘某被手机微信好友(不详)推荐名片加为好友,对方自称为股票投资老师,随后被对方拉到一个股票群,通过在他的诱导下,下载了一个名叫“华生证券”的APP。随后几天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投钱,一个星期左右,陆陆续续投资了36万余元,一直盈利未亏损。之后刘某的姐姐也跟着投资,至7月底,两人共计投入113万元,共盈利二百余万元。但当刘某想把APP投入和盈利的钱取出时,发现根本无法提现,“授课老师”已将自己的微信拉黑,这才意识到遇到骗局,随即报案。

根据线索,天元分局民警结合其他同类型案件进行侦查。据调查,初步判明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在福建省厦门市。7月24日,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以刑侦、网技、天元分局为主的专案组,经过23天日夜奋战,专案组查清了该诈骗团伙位于厦门市的落脚点、组织架构及活动轨迹。通过案件分析,发现该团伙并不单单是网络诈骗这么简单,隐藏在背后的还可能是“杀猪盘”,估计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

经调查,该团伙人员分工明确,窝点分布在境内外,有专门的引流组、授课组、素材组等,但境内窝点隐藏较深,且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多个办公场所分布在不同地方,嫌疑人人数又多,给抓捕行动带来了一定难度。

8月16日,根据前期侦查情况,天元公安分局组织30名民警赴厦门实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8月17日,专案组在厦门市、同安区两级公安机关刑侦、网安部门全力配合下,对厦门市、泉州市内多个窝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收缴作案笔记本电脑10余台,手机卡30余张。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和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