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节|沅陵:500亩生态香米基地“开机收割”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刘纯意 编辑:姜珊 2020-09-03 15: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刘纯意 剪辑 康晓乔)9月1日,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浪古村500亩优质生态香米基地开始机械收割,“苗家香米”将进入本地品牌米市场。

二酉苗族乡浪古村生态环境良好,山清水秀,田地肥沃,适宜优质水稻种植。在脱贫攻坚中,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在扶贫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引入农业开发企业进村助力脱贫。今年初,浪古村流转出500亩田地建立优质生态香米基地,采取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原生态种植模式,确保“苗家香米”形成特色品牌,吸引更多消费者青睐。

尽管前期受到雨水影响,但目前该村的500亩香米基地一片片金黄,大面积已进入丰收季。为了抓住晴好天气抢收香米稻,农企公司组织专业收割团队实施机械化作业,并聘请村里贫困劳力务工增收,带动了当地村民种粮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刘纯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