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柏加:微网直通车 服务进“柏”家

来源:红网 作者:易超 谢芳 编辑:吴思静 2020-10-09 11: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易超 谢芳)“群众想听什么、想知道什么,我们就说什么。”9月以来,长沙浏阳市柏加镇紧扣群众需求,以“党建+微网格”为推进平台,开展柏加之声“四个讲清楚,四个做到位”微网直通车活动,赢得党员、群众的一致赞誉。

QQ截图20201009100535.png

镇机关干部走访微网格长。

走访户连户,提升微网活跃度。

“党建+微网格”在柏加落地生根离不开微网格长坚持不懈的努力。32名联系农村支部的镇机关党员带着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定制围裙、一封公开信和补助经费,逐个上户将“微网格大礼包”送到343位微网格长手中。

QQ截图20201009100540.png

镇机关干部走访微网格长。

“一个礼包就是一份信任和鼓励,我们一定守护好微网格,尽到职责义务,才会不辜负大家。”微网格长陈芳激动地说道。

镇机关干部走访微网格长

“您刚才说的问题我们已经认真地记下了,这两位是镇里和村里的干部,我会将办理进度及时向你反馈。”9月初始,该镇“机关党员+村干部+微网格长”覆盖走访联户对象,主动上门服务,征求意见建议。

“用镇上安排的微实事经费当场解决一些小问题,效率很高,群众很认可,我们微网格长也干劲足。”楠洲村群众反映道路弯道要装反光镜和减速带,避免交通隐患,几个微网格长立即联合用微实事经费解决。

宣讲面对面 搭建微网直通车

“借钱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你朋友圈里的小甜甜其实可能是个抠脚大汉……”

“现场有即将要办酒的同志咱能不能把酒席菜单再改改……”

“有问题说问题,没问题就谈苗子,大家都来发发言……”

晚上7点,刚过晚饭时间,柏加之声“微网直通车”第一场宣讲在渡头村湖文支部开便热闹地开展起来,由文明办同志带领做出一份承诺,由综治司法干部告知的防电信诈骗十七字箴言、由金融村官提示的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QQ截图20201009100524.png

金融村官宣讲个人财产安全知识。

党政领导牵头,一个支部阵地,30多名群众代表,部分微网格长代表,一场又一场支部全覆盖的“微网直通车”活动在柏加遍地开花。

QQ截图20201009100530.png

镇司法所干部宣讲防止电信诈骗知识。

“微网格并非微网格长的‘独角戏’,群众的支持、参与、配合至关重要。”微网格管理中心干部宣讲时说道。让微网格真正成为村民说事、议事平台,把微网格打造成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最前沿阵地和最灵敏触角。

党群心连心 优化服务解难题

微网格长工作开展中也遇到许多困难,群众不理解工作、不配合;微信群不够活跃;老同志没有微信;有困难村民不会找网格长。

“多上户,聊家常,关注群众急需急盼的难事,真诚就能换来真心。”仙湖村微网格长凌辉做好微网格有自己的“法宝”。

他经常为微网格群众帮销苗木,晒出帮销清单后,沉默的联户群一下就活跃起来。“微网格的作用不是说出来的,看到实实在在的清单,解决了实际困难,群众自然就支持,网格就活跃了,评价也会好很多。”

QQ截图20201009100517.png

仙湖村马山支部微网直通车活动。

网格内的问题网格内解决,今年以来通过微网格工作,柏加镇网格内解决化解问题纠纷67个,有效减少了公安信访工作压力。

“党的政策定得好,干部工作搞得好,班子队伍带得好,百姓生活过得好。”仙湖中山组群众周文清在马山支部宣讲活动上现场编上了顺口溜,积极为微网格工作点赞。

通过党建引领,部门联合,纵向延伸,不断优化基层服务水平,将“党建+微网格”的服务“专车”极速直达群众心里。通过活动,收集有效意见建议7条,化解问题纠纷23起。下阶段,柏加镇将着重针对收集上来的重难点问题逐条解决和答复,确保群众满意率。

来源:红网

作者:易超 谢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