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浏阳工作进度居全省前列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2020-10-09 10: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环节,保护耕地则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日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整治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根据这一方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正在全国全面铺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9月25日,浏阳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明确要通过开展摸排工作,摸清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

按照全省的安排部署,10月15日前要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市自然资源局各科室、队、所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联村领导干部全部取消休假,争分夺秒奋战在摸排一线。截至10月8日,浏阳已完成全部监测图斑外业调查任务共63566个,完成系统填报9584个,工作进度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本次摸排对象为2013年以来各类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之前个别或部分已经建设但与2013年以来违法违规建房行为有整体关联性的房屋,要求一并摸排。

摸排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局抽调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及时收集问题,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乡镇(街道)也坚持党政“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联村干部包干到户,根据辖区监测图斑,安排30至40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全面落实资料数据收集、各类情况和线索提供、农户联系、凭证资料提交等工作,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取得实效。(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