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社论: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雁霞 2020-10-11 08: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深情似海,厚望如山;牢记嘱托,奋勇前行。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这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新起点上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宣言书、动员令与路线图。

在实现决战决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为湖南发展锚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是谋划推动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将其烙印在思想深处、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从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展现出的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我将无我的历史担当、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平易亲切的崇高风范中学出绝对忠诚;从切实学习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中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注重从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去一体领会,注重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中去整体把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上,体现在打破惯性思维、突破路径依赖上,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自觉担当作为上,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望。

“先谋于局、后谋于略,略从局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打好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主动战,要坚持把湖南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推进:越是面对压力,越要保持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越是乱云飞渡,越要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进入新时代,国内市场主导国民经济循环的特征更加明显,这对具有沟通联结国内大市场腹地优势的湖南来说是难得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走出一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共建共享的路子;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一以贯之突出精准定位、精细生产、精深加工、精明经营、精密组织;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以落实责任制为牵引,突出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要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为抓手,推进“互联网+文化”“科技+文化”,突出守正创新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必须突出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各项“急难险盼”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必须继续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突出固本强基。改革争朝夕,落实在方寸。我们要以面向中部、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更宽视野,努力为全国大局探索更多路子、贡献湖南经验。

湖南是红色资源大省。明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走向这一重大历史节点,我们倍加铭记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倍加需要发扬先辈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快马加鞭,努力推动湖南改革发展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