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丰收了丨双牌:生态牛蛙养殖 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龚雅倩 编辑:成文杰 2020-10-12 16: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海欧 龚雅倩)永州市双牌县五里牌镇柏梧塘村利用水资源优势,积极引进福建客商投资发展牛蛙养殖,带动周边闲置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这片牛蛙基地占地近150亩,蛙池内牛蛙成片,密密麻麻。大棚外的空地上,村民们正忙着将牛蛙过秤装箱,按照订单配货装车,准备发往上海、广东、福建等地。

为确保牛蛙品质,基地采用活水循环养殖,并配套建设污水净化设施,今年基地牛蛙亩产达到了2.5万斤。由于气温相对沿海地区较低,牛蛙饲养周期较长,品质也优于沿海地区出产的牛蛙。牛蛙还没有出栏,就陆续接到了来自广东、福建等沿海城市商家的订单。

收购商林洪亮认为这里水质好,养出的牛蛙品相佳,口感好,客户很喜欢。他说:“我们每天都来,一天大约要发走两万多斤,主要是发往上海。”

2019年10月,双牌县通过招商引资,从福建引进双福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五里牌镇柏梧塘村建设牛蛙标准化养殖基地,采用“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由公司先进行示范养殖,同时吸收周边农户到养殖场务工,并无偿提供技术培训,低价提供牛蛙种苗和饲料,统一回收销售,实现公司农户共同发展致富目标。

“我们的土地承包给了老板,这样我们既有租金,又可以分红,还可以在这打工,大大地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村民刘建英高兴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龚雅倩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