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184项事项实现市域通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高芹 2020-10-21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杨清)10月19日,市民李颖来到株洲市民中心,提交失业登记申请。她的户籍在芦淞区,窗口工作人员没有让她回芦淞区办理,而是将相关信息输入电脑,通过网络中转交由芦淞区办理。为更大程度便民,株洲市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目前已有184项事项实现市域通办。

“我们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增加跨域通办功能,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的跨域通办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在株洲实现市域通办。”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市民、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不受地域、层级限制,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轻松实现市域通办。线上,直接通过株洲市政务服务旗舰店(PC端)、“智慧株洲·诸事达”APP(移动端)上传申报材料;线下,可根据居住地,就近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务大厅办理。申报资料通过网络、邮寄等方式流转至相应县区、部门办理。

为实现市域通办,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通办事项进行梳理、精简、修订,统一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等,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企业、群众按标准备,异地窗口照单收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