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绿色节约从娃娃抓起 灌输“粒粒皆辛苦”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杨 2020-11-11 13: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71.png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11月10日上午,由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起,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委员会实施,新田县幼儿园积极响应的“从娃娃抓起,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主题活动在县幼儿园诺金央宸园举行。新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出席活动。

图片 73.png

活动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主题签名、“厉行节约,光盘计划”长卷绘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小舞台演出、“绿色节约消费”活动宣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珍惜粮食、抵制浪费的生活理念,培养从小养成绿色节约的消费习惯。

“一滴粮食一滴汗,来之不易,孩子从小要养成好的习惯,家长各方面都要做好表率。”家长们纷纷表示,“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风尚”不仅仅是一句时髦的词语,而是每个人需要坚持的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

图片 72.png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新波在致词中,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娃娃抓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在学习、生活的行动中,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新田县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家园共育“不攀比消费,抵制生活浪费”的良好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