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黎鑫 潘锦 郑涛 编辑:张立 2020-11-26 08: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125230217_副本.jpg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黎鑫 潘锦 郑涛  长沙报道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11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劳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南与会代表和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全国劳模:继续迎难而上 以争当一流

1124日,全国劳动模范、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卢俊与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齐聚北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卢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这是对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者的高度评价,代表了党和国家对全体劳动者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重大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广大劳动者继续奋斗、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卢俊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对科研事业的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他将继续迎难而上,以争当一流的决心,持之以恒的耐心,勇敢必胜的信心,抓住机遇,自主创新,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

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我的心情很激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长岭分公司首席技师葛大兴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点燃了我的工作激情和斗志。劳模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继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扬帆再出发,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作为一名产业工人,30多年,葛大兴把自己的技能操作优势,充分转化为企业增产创效的动能;把自己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传、帮、带,向班组、徒弟们传品德、传技能,提高了生产一线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的技能。

葛大兴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给予了崇高评价,对劳动和创造的价值给予充分肯定。他一定会更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进、引领作用。 

湖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今年40岁的彭状,是长沙荷花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兼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湖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业20年之久的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作为工作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的一名技术人员,彭状表示,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脚踏实地,专注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身体力行地弘扬工匠精神,践行劳动精神,认认真真、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项检测工作,为建设工程质量把关护航。

酒店从业者:“品质和品牌”的坚守

湖南湘投集团阳光酒店副总经理唐恺告诉记者,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90后员工王小丹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所有同事都为之振奋不已。

“小丹代表了年轻劳动者,建功无须晚,立业正当时,她用行动践行了酒店旅游行业的服务理念,实现了湘投阳光人对‘品质和品牌’的坚守。”唐恺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属于劳动者”,酒店人用劳动创造了客人的幸福,也成就了自己的幸福,正是千千万万平凡的岗位上的劳动者的创造和付出,才构建了整个民族的幸福。

建筑行业工作者:用匠人精神建造更多优质建筑

作为建筑行业的工作者,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永州学位建设项目工作人员邹美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她感受非常深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让她时刻铭记于心。

邹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文明理念,以劳模为榜样,用匠人精神建造更多质量可靠、绿色环保、适用美观的建筑,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样是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长沙三一项目的杨红利和株洲三一项目的朱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他们鼓足了干劲,也让他们明白了劳动的价值所在。

自进入中建二局以来,朱欢的工作从路面项目到厂房项目,也曾迷茫过,但是每当看见那些不顾风雨、始终坚持在施工一线同事们,他就会充满斗志和希望。我想这就是劳模精神和榜样的力量,他们把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信念,回馈到了自己工作岗位上。朱欢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以榜样为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以全新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岗位。

广告安装工人:劳动者合法权益越来越受重视

长沙亿诺广告公司安装工人谢海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总书记指出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一名广告安装工人,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普通工人的关心和关爱。

近年来,长沙经济蓬勃发展,各类广告占据了高楼大厦和大街小巷,这背后离不开广告工人的付出。广告安装是一个存在较高风险的职业,随着党和政府对工人的关心,有关部门出台了各类法律法规保护我们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我们的农民工工资得到了保障,让意外受工伤的同行们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助,免去了我们干事业的后顾之忧。

汽车售后维修专家: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三马名车公司汽车维修部负责人喻德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汽车走入千家万户,汽车服务业也随之高速发展。但是,与汽修相关的一些行业丑闻也陆续被曝光,作为一名普通工人,不仅要学先进赶先进,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到敬业、诚心,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维护好三马品牌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黎鑫 潘锦 郑涛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5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