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共享电单车今起迎来“严监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高芹 2020-12-01 08: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是企业自行清运无牌共享电单车的最后一天。截至11月29日,长沙回收的共享电单车数量总数已超过34万辆,整体回收进度达到87%,目前几家企业正在加紧回收最后的部分车辆。

  而从12月1日起,《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实施,意味着共享电单车在长沙将正式迎来“严监管”时代。

  进度

  回收车辆已超过34万辆

  11月30日上午,主管部门通报的共享电单车回收统计表显示,长沙8家共享电单车企业上报的应回收车辆共计约39万辆,截至11月29日,企业自行回收的车辆已超过34万辆,整体回收进度达到87%。

  具体来看,截至11月29日,除了已经按时完成回收任务的小遛、喵走、喜宝达外,还有美团、青桔、哈啰、小靓、小彬5家企业尚未完成清运回收任务。其中美团、哈啰、小靓的回收进度都在90%左右,青桔的回收进度为76%,小彬的回收进度为58%。

  11月30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街上走访发现,不少地方仍能看到无牌共享电单车。多家企业表示,当晚会继续加班加点回收车辆。

  该业内人士透露,企业自行回收无牌共享电单车的最后期限是11月30日。根据安排,从12月1日起,城管部门将开展执行行动,对各企业逾期未自行回收的无牌共享电单车进行集中清运、保管。

  现象

  骑车难将持续一段时间

  随着车辆锐减,记者发现,长沙市区共享电单车停车点的秩序明显好转,但也出现了车少、大部分车辆没电等不便的情况。

  “最近几天出行很不方便,以前小区门口就有许多车,可以骑车去地铁口,现在车辆很少,而且车辆基本上都是电量不足,只能步行去地铁口。”11月30日,家住长沙市开福区万科城的刘女士有点无奈地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在长沙多处停车点体验发现,虽然这里停有不少共享电单车,但想找到一辆有电的车可不容易,往往是一连扫七八辆车都没有电。

  “一些企业的换电车辆在资质方面还不完善,加上现在企业都集中精力在回收车辆,人手根本不够,所以这几天日常的运维工作无法跟上。”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12月1日起,《指导意见》将正式实施,但由于无牌车辆回收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上具体的配额管理新政也尚未公布,车辆少、电量不足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希望市民见谅,待相关细则出台后,这一情况会逐渐改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