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产业链建设迈步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华 胡思章 编辑:陈小婷 2020-12-02 09: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胜华 胡思章)今年以来,双牌县根据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总体方案,围绕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出台《双牌县产业强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产业链建设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强力推进产业链项目建设,精准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扩内需、补短板,产业链建设迈步前行,取得了可喜成绩。

项目有成效。今年双牌重点产业链项目60个,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26亿余元。其中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科技有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已发展到8家,专利申请、认定今年预计可达到92件。永州昊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报“湖南省新型锂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有创新。“阳明竹咏承担的无缝接长制空心大梁及空心柱”项目和百兴堂公司承担的“储电式镇痛康复袋”产品创新研发项目分别获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创新有平台。双牌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公司成功申报“湖南省创新型建设专项创新众创空间平台”。人才有引进。根据市下达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要求进行调研,结合全县产业项目企业的需求,明确今年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制定了引进需求目录和引进计划表,今年共引进了7名产业专业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500强企业有进驻。今年以来,全县产业链项目建设组强力引进 500强企业,当前已进驻2家投资兴业。一是北京启迪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该项目由中国500强137位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启迪雷浩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一是中国电建永州风电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何家洞风电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2亿元以上,目前正在开展测风等前期勘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华 胡思章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6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