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智能监管助力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提速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军 黄祥海 编辑:姜姿 2020-12-03 14: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 (通讯员 刘小军 黄祥海)近期,宜章县曝光了一批由“电子警察”抓拍的开车不系安全带的车辆,据了解,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宜章县公安局交警队新增了一批“电子警察”,加强了对驾驶人不规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监控。

集中整治以来,该县公安局交警队利用智能监管,实施非现场精准打击。抓拍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在部分路段升级电子监控自动抓拍系统,对机动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机动车乘坐人未使用安全带你的即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收持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予以处罚。

同时,该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平台引用,整合共享各类信息资源,实现精准化、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运用社会信用管理手段,逐步实现公民违法联动惩戒措施。并实现了与公安交警、应急管理部门等信息部门的信息联网,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动态监管。

为保障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该县还更新升级重点车辆动态监管网络传输技术。针对部分重点车辆该县强化智能监管,更新升级校车动态监控网络传输技术,健全动态监管工作机制,定期向该县公安交警推送小车违法信息,根据动态监控数据,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处罚。

宜章县公安交警建设“两客”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平台。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人为关闭、损坏监控终端的行为,对相应违法突击的“两客一危”车辆及企业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对逾期未报废、未检验的“两客一危”车辆实现滚动清理,在路面进行精准打击。全县“两客”车辆全部强制安装主动安全防范终端。并通过动态监控发现的“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军 黄祥海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