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公安局强力整治乱点现象 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覃高强 编辑:杨姝 2020-12-22 09: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2日讯(通讯员丁丹 张红军 覃高强)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永顺县公安局紧盯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切实开展城乡社会乱象综合整治,治本溯源,净化社会风气。

1.marked.jpg

2019年以来,永顺公安加大重点行业隐患排查。以辖区派出所为单位重点对加油站、各商铺开展隐患排查、消防检查,对散装汽油销售登记制度制度、实名住宿登记制度以及视频监控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和治安隐患及时发现,及早清除。共检查单位企业900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20份,当场整改30处,隐患整改已按时完成。

2.marked.jpg

持续强化常态化巡逻防控,提升社会震慑力度。永顺公安对街面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对辖区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地区开展巡逻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严防打架斗殴、扒窃等治安问题的发生,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组织巡特警及社区民警对全县所有寄宿制学校实行护学岗制度,规定学生在上、放学期间民警在门口开展护送活动,实现全县中小学校平安可控,共出动警力4000余次,警车3600台次;同时通过微信矩阵、网络平台、电视台、LED屏幕滚动、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使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有了深刻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3.marked.jpg

据统计,自2019年永顺县城乡社会乱象整治行动,特别是2020年全县行业清源行动开展以来,永顺县公安局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3起,刑事拘留56人,查处毒品行政案件191起,查处吸毒人员194人次。成功侦破“2020-103”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刑事拘留24人。侦办食药环刑事案件10件(其中办理非法捕捞案件7起);侦办三电一铁案件7起,刑事处罚8人;办理涉黄赌案件37起,涉枪爆案件15起,收缴非法储存的各类烟花爆竹310箱;核查外省20条食药环案件线索。

下步,永顺公安将严格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工作要求,探索建立“六个常态化机制”,暨“智能公开的举报机制、打早打小的惩处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办机制、持续推进的领导机制、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进一步强化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永顺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覃高强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