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致力选出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村级班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0-12-22 11: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12月21日,据湖南省嘉禾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办公室称,截至目前,嘉禾县162个行政村(社区)已经完成党员、村民代表、群众推荐村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村委会成员建议人选工作,该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嘉禾县县域面积699平方公里,辖9镇1乡,人口43.5万,是全省地域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的县份之一。全县共有167个行政村、29个社区居委会、2105个村民小组。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嘉禾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紧锣密鼓部署、高效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嘉禾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委常委包乡镇、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包联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党员县级领导干部联乡包村责任,每一个村(社区)都明确了1名党员县级领导联系,形成了上下贯通、指挥有力的工作格局。向各乡镇派出了10个指导监督组,向36个重点难点村派出72名换届工作队队员,并要求各乡镇明确5大头包最难村,所有党政领导包村联系,向每一个村派出工作队员。

“全县从11月底,对年初确定的11个村(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验收,验收均合格。”嘉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换届办常务副主任朱建华介绍,目前全县已经全部完成了对所有村的财务清理和“两委”成员经济责任审计,为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嘉禾县从年初就开始分步骤、分阶段开展换届准备工作,4月份开始宣传并推行“一肩挑”政策,物色换届人选,8月份发布了《村干部招贤令》,并通过“红星嘉禾”微信公众号和各类会议等方式广泛传播。研究制定了《嘉禾县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换届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全县167个行政村、21个社区进行全面摸底,对现任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表现情况、党员和后备干部储备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换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逐村(社区)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潜在因素,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为切实加大村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嘉禾县通过发放《致全县广大党员和选民的一封信》、制作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海报等宣传方式,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村(居)民群众对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关注度、认知度和参与度,提高对有关政策、规程、纪律的知晓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选出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村(社区)班子。”朱建华说,目前各乡镇正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嘉禾县有信心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