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保靖县支行: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 陈艳 编辑:欧阳琴芳 2020-12-31 16: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26.jpg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艳)穿过迁陵东高速路出口,向左行驶3公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砖红色的办公楼,它们错落有致地屹立着,科技馆、实验室、舞蹈室……周边也竖起了一排排小区住宅、医院楼。

这是农发行保靖县支行2016年营销的1.2亿历城职教中心教育扶贫贷款项目,而今贷款已结清。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保靖县支行结合地方发展实际,优化信贷结构,强化帮扶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支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聚焦“三农”问题、县域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民生保障项目,为保靖县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渡难关。保靖县作为国家深度贫困县,迁陵镇作为县府,常驻人口少,市场发展有限,增收渠道缺乏。改善居民人居生活环境,支行主动营销棚户区改造贷款3亿,让散落的住宅户集中居住;易地扶贫搬迁3亿,使沿江大道焕然一新,让身处大山中的群众搬进了楼房。提质学生教育教育环境,教育扶贫贷款累计投放2.7亿元,本年新增1.5亿,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优化保靖县城乡区教育布局,改善当地基础教育设施现状,助推教育脱贫,繁荣少数地区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支行累计投放粮油扶贫贷款0.22亿元,其中储备粮0.07亿,粮油购销0.15亿,紧紧围绕促进农产品健康稳定发展的主基调,不断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在助力粮油企业抵御风险、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靖县支行将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来源:红网

作者: 陈艳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