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龙山县支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莉雅 编辑:欧阳琴芳 2020-12-31 16: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1日讯(通讯员 朱莉雅)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龙山县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为助推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亮丽答卷。截止目前,该行累计投放贷款3.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84亿元,较年初增加2.81亿元,增幅13.89%。

在迎接龙山县高铁时代到来之际,支行紧紧抓住“神秘湘西”这块“招牌”以及邻近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这一地缘优势,在履行职能、稳定经营、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主动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营销努力谋求优质信贷资产有效增长,实现了社会效益和自身效益双赢。

积极支持改善贫困村生态环境以及绿色产业发展。支行发放0.4亿元旅游扶贫贷款,用于里耶文化生态景区旅游基础设施专项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能够极大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可辐射周边多个贫困安置区为易地搬迁农民提供再就业。

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积极支持教育扶贫项目。支行发放2.37亿元教育扶贫贷款,持续推进教育发展脱贫工程,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助于确保全县适龄学子不因贫失学辍学、不让贫困代际传递。

提升城乡规划,加速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建设。支行投放0.65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将极大地改善龙山县21个乡镇,227个贫困村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有效遏制垃圾对河流、水塘、稻田、菜地的污染,实现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莉雅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