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爷下火车拎上行李就走 到家还不知道拿错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风 宋立里 编辑:康晓乔 2021-01-13 10: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3100121.marked.jpg

刘先生到刘大爷家附近交接背包。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春风 宋立里)近日,63岁的刘大爷乘坐火车返回攸县老家,下车时将行李架的行李拎上就走,直到3小时后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自己拿错了包。 

“警察,我的电脑被人调包了,电脑不值钱,可是里面都是公司的重要资料!”1月11日14时20分,一名男性旅客前往长沙铁路公安处攸县站派出所报警。

民警立即询问,该旅客姓刘,当天上午从长沙乘坐K9233次前往茶陵出差,准备下车时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双肩电脑包不见了。赶紧找到列车长说明情况,列车长检查车厢后,发现一个与刘先生描述相似的背包,背包内只有衣物。列车长判断,应该是有旅客错拿,便建议刘先生赶紧到上一个停车站查找。

民警在客运部门也没有发现有旅客移交遗失物品的记录,便又带着刘先生调阅出站口公共视频,确定是一个大爷背着刘先生的背包出站。攸县站每日旅客大多是附近居民,民警便邀请职工和主辨认,最终联系上拿错背包的刘大爷。

由于刘大爷家距离火车站还有30多公里,民警便开车带领刘先生到刘大爷家附近交接背包。“看起来一样,没想到拿错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实在对不住!”刘大爷拿到自己背包后,连声向民警和刘先生抱歉。

铁警提醒:乘坐火车出行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前要预留充足时间,仔细核对行李物品,以防错拿、漏拿,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如果错拿他人行李物品,请第一时间交给铁路工作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风 宋立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1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