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连接线一线传来捷报:历经133个日夜,终于通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熊衍奇 编辑:周紫娟 2021-01-25 17: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熊衍奇)2021年1月19日,历经133个日夜,永州市新田县连接线项目甑子岭隧道右洞终于顺利贯通,新田连接线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1.png

新田连接线甑子岭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新田连接线项目线路全长29.251km,甑子岭隧道长375m,为小净距隧道,Ⅴ级围岩占比34.2%,Ⅴ级围岩占比78.7%。隧道围岩以强风化、中风化泥灰岩为主,施工过程中围岩自稳能力一般,地质条件较复杂。

施工期间,项目部协调各方,仅历时11天便将长约600的新开施工便道拉通至甑子岭隧道进口,做好现场“四通一平”工作,为进洞做好先决条件。为保证进度零滞后、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管理目标,项目部制定了隧道专项施工方案、进洞方案、出洞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等,并组织专家讨论与评审,确保内业指导外业。

施工全程积极落实监理程序,对开挖、拱架、支护、砌衬等关键工序严格管控,确保各个工序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认真细致地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的工程施工环境。甑子岭隧道右洞的顺利贯通,进一步增强了新田连接线全线建设者的信心。下一阶段,新田连接线参建者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要求的姿态,以品质工程创建为抓手,持续抓好抓实各项施工管理,努力打造新田连接线品质工程。

2.png

甑子岭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项目拓展:新田连接二广高速宁远保安互通公路(简称:新田连接线)是湖南省干线公路改造“十三五”中期调整计划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提高新田县固定资产投资,推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脱贫路、致富路。

该项目分为两段,分别为S345新田县田家至枧头公路,全长12.253公里;S345新田县宋家湾至二广高速保安互通公路,全长17.0公里(其中新田县境内10.5公里、宁远县境内6.5公里)。项目起于新田县城西侧田家,终点位于与宁远保安互通连接线相交处,途经龙泉镇田家村、白鹤仓村、甄子岭,枧头镇宋家湾彭子城、十字居委会、李郁村,宁远保安镇等,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1.5米,总投资约12.62亿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熊衍奇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