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株洲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超16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夏四亮 编辑:聂千川 2021-01-19 21: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6172.jpg

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株洲会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夏四亮)省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春运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省2021年春运工作。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在株洲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会议分析认为,2021年春运期间,我省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微信图片_20210119213601.jpg

2021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场。

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株洲市随即召开2021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经预测,今年春运株洲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623.62万人次,同比增加38.6%(其中铁路127.3万人次,同比增加67%,公路589.4万人次,同比增加189.4%,水路15.6万人次,同比增加53.2%)。今年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春节后客流呈现阶段性变化,由北向南、由西向东的潮汐特征明显,预测流量高峰出现在2月17日至2月27日,特别群众自驾出行成为首选,道路交通保畅工作压力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春运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检查;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严格管控站场、服务区、物流基地司乘人员,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各客运站场春运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督导;要严格做好应急预案工作,重点做好交通保畅、春运疫情防控、应对突发事件、疫情防控人员紧急转移等应急预案;要做好运力的调配,重点做好春运运力的储备、人员转移车辆的准备、紧急车辆的准备;要做好信息对接、信息报送、信息发布工作,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报送春运、疫情防控等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批流程,及时高效统一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春运工作十分重要。”王卫安强调,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严峻形势,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春运形势,尽早谋划充分准备。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各级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好本区域、本部门春运工作责任,尽快制定相应的春运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夏四亮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