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热评|看,湖南法院如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梁成文 王丽君 编辑:唐盈 2021-01-27 18: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恢复的.jpg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用法治说话,短短八个字,我们看到的是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它体现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田立文院长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做报告中,它是全体湖南法院人向人民交的一份答卷,亦是对人民的一份承诺!

“审结民商案件51.4万件,标的金额5845亿元”“审结破产案件681件,帮助金贵银业等20家企业重整成功”“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1万件”,一串串数字背后,我们看到了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背着法徽奔波在崇山峻岭之中,他们走村入社只为化解当事人心结,他们数十年坚守只为守护绿水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在湖南法院工作报告中可看到,为主动服务自贸区建设,省高院指导长沙、岳阳、郴州中院设立自贸区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为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新组建9个环境资源审判庭;深化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提出司法建议279条,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司法力量;在全国率先构建行政协调、法律援助、军地法院司法协作“三位一体”的涉军维权新模式。每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均是全省法院围绕中心、立足主责、服务大局,全力推进“三高四新”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担当新时代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而承担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湖南考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报告中提及,省高院出台服务“六稳六保”“三高四新”、自贸区建设等23个指导意见。它告诉我们,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湖南法院一直在行动;从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法治力量正在强起来,我们看到了用法治架起的一张张“防护网”,而这些只为让营商环境更温暖,让企业经营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梁成文 王丽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7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