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年引进项目200个,计划投资总额逾480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晓芳 编辑:吴思静 2021-01-28 11: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招商引资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1月26日,记者从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浏阳招商引资“跑步前进”,全年新引进项目200个,计划投资总额484.37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势聚能。

位于北盛镇的湖南鑫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有两条生产线投入生产,临近春节,公司正加班加点赶制客户订单。2020年年初,湖南鑫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户浏阳,项目计划总投资1.95亿元,用地面积20亩,主要研发及生产高性能研磨抛光耗材、抛光液、自动化设备等。在各部门单位的协调支持下,该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不管是签约之初全力帮助企业开展防疫工作,还是在后续建设中为企业带来的贴心服务,浏阳的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都让我感受很深刻。”该公司负责人颜文起介绍,目前公司在生产已有产品、对接客户的同时,还组建了40余人的研发团队,着力进行新材料的研发创新,还计划新增两条生产线。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考验,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科学统筹,各园区、乡镇(街道)招商部门主动出击,创新线上线下招商方式,努力以招商引资“加速度”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

翻开2020年招商引资的成绩单能看到,在引进的项目中,有亿元以上项目78个、5亿元以上项目2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并引进了葛洲坝易普力科技公司激发管生产线、华电集团浏阳能源基地、杭州开元物产集团联合体水佳片区开发等多个“3类500强”项目。

在产业项目方面,新引进产业链项目135个,计划投资总额168.24亿元。其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健康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协议引资额占比76.35%。与此同时,水佳片区开发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将打造浏阳新亮点、新地标,为浏阳城市片区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浏阳市委全会报告指出,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强市。瞄准产业前沿和技术高端实施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玻璃基板、偏光片、精测电子、医疗器械、绿色食品等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带动形成更多增长源、增长点、增长极。

“2021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践行‘精准、舍得、执着’招商理念,围绕扭住园区核心、聚焦城区经济、着眼城乡产业等招商重点,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服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展现招商新作为。”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浏阳日报记者 罗晓芳)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晓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