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多项措施开展春运首日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1-01-28 15: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铁公安多项措施迎春运。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许又林)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首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以维护良好乘降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为重点,充实一线警力,全面加强站车治安管理,严格落实秩序维护、查危防爆等措施,确保治安平稳有序。

张家界站派出所组织民警登车下站,走进旅客当中开展防扒、防骗等安全乘车常识宣传活动。民警结合相关案例向广大乘车旅客讲解犯罪分子常用作案方式和诈骗特点,并向旅客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溆浦南站派出所成立宣传小分队,采取面对面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出行和返乡旅客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等,并对旅客群众高度关注的“返乡前核酸检测证明如何获得、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等相关政策和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解释,受到了旅客群众的一致欢迎。

龙山站派出所在龙山北站和来凤站联合车站职工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和车站常见几类突发事件的处置为主题的应急处突演练,切实做好春运应急处突准备工作。会同站派出所一步加强对安检查危的督导检查,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针对部分旅客忘戴口罩贻误车次的情况,为方便旅客安全通畅出行,铁路部门与公益组织合作,在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包括新晃西站、怀化南站、芷江站在内的18个车站安装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怀铁公安民警在执勤期间,主动教授有需求的旅客如何使用智能口罩派发机,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春运首日,怀铁公安共举办防盗防骗安全知识现场讲座50场、制作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张,为群众做好事80余起。活动中,该处干部民警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旅客群众出行平安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