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怀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两辆非法危化品运输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向可 编辑:杨伶霞 2021-01-29 10: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1月29 日讯 (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向可)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客货运输市场秩序,怀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城区客货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冬季”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1月21日、24日,执法人员在辖区内接连查处两起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案件。“我们把车辆货厢一打开,浓烈刺鼻的液化气味道扑鼻而来,这无疑是道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怀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向培高介绍,经执法检查,两辆车共装有117瓶液化气,并未取得相应的经营执照和从业资格证,同时车身没有危化品运输车辆标志,无论是车辆技术参数还是驾驶员、押运员都不符合危化品运输车辆要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酿成安全生产事故。执法人员当即将车辆及运输货物进行依法暂扣,并转运至安全储留场所。

1月27日上午,怀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将该车内的危化品安全移交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指定地点。执法人员介绍,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的,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有违法所得的,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

目前,相关部门对当事车辆开展进一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向可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2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