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召开全市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调度会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1-01-29 15: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全市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调度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市上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浏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将军之乡”。在浏阳这片红色热土上,有无数的英雄儿女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走出了以胡耀邦、王震等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李志民、杨勇等为代表的30位开国将军,以“双百人物”寻淮洲、李白等为代表的革命烈士。

全市现有不可移动文物337处、革命类不可移动文物75处、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9937件(套)、革命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纪念馆32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个、省级红色文旅小镇1个,红色资源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位居全省区县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市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黎春秋指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这项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不仅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也是激发革命斗志的需要,更是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在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过程中,重温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通过与历史的深度对话,从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提振精神、凝聚伟力。

黎春秋强调,要提速提标、对标对表。结合浏阳实际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苍坊旅游区的硬件设施、软件设施建设,确保2021年成功将苍坊旅游区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黎春秋强调,要建好秋收起义干部学院,迅速启动干部学院筹建各项工作,按照“整合资源、市场参与”的模式,加快干部学院综合服务大楼、宿舍等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与上级汇报对接,策划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加快浏阳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要提质提标提档,加快推进寻淮洲故居陈列布展、李白故居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锦绶堂修缮特别是彩绘修复,同时以拍摄红色题材的电影为切入口,积极筹拍以李贞、黄慕兰为原型的红色电影。

黎春秋要求,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好红色宣讲队伍和研究红色资源的专业人才队伍。

市领导王强、邓阳锋、李爱民、喻辉、李翔、周明参加会议。(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