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签约13个项目引资158.9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1-02-01 16: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浏阳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活动举行,13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签约,引资158.9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碳基材料、文旅商贸等多个领域,全市招商引资迎来新年“开门红”。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来自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迪诺制药有限公司以及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劲,招商引资不停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浏阳以担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县域排头兵为工作主线,主动出击大抓招商,围绕扭住园区核心、聚焦城区经济、着眼城乡产业等招商重点,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提升、逆势奋进。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签约,其中6个现场签约的项目方代表均来自湖南省内,7个线上签约的项目为省外投资方,签约的项目包括浏阳市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化旅游ABO项目、永和影视拍摄基地项目、水佳片区五星级酒店项目、高端车用空调和智能充电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

这些项目中,既有助推产业升级的高端制造业项目,又有提升城市能级的文旅标志性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符合浏阳高质量发展要求,也切合“三高四新”战略方向。如浏阳河城区段“一河两岸”文化旅游ABO项目总投资19.4亿元,实施范围南起大栗坪水电站,北至观礼台,全长约7.5公里,包括文旅项目、文旅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以及配套防洪工程三大子项目;长沙亨通厚奕高端车用空调和智能充电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黎春秋表示,浏阳将进一步坚定“大招商、招大商”的信念,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大抓项目开新局,以大引项目育新机,以大促项目增后劲,为浏阳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黎春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园区要始终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最强保障,让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他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浏阳一起携手奋进,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不遗余力促落地,争分夺秒抢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李家喜、谈文昌、邓阳锋、喻辉、刘旭、周明等市级领导参加活动。(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