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公安局:全时全域值守圆满完成春节长假安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李会生 编辑:陈小婷 2021-02-18 15: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李会生)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2021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祁阳县公安局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民警牢记职责,迅速提振精神、收心聚力,投入到新一年公安工作中。

2021年辛丑年春节期间,祁阳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安全保卫工作,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疫情防控有序、公众出行安全付出了艰辛和汗水。

祁阳公安每天投入600余名警力开展安保维稳工作。其中局机关每天安排三分之一警力对城区祁冷路口、唐家岭车站、鑫利八号、白马转盘等重点部位开展早8点至晚12点定点值守;交警、巡特警和各派出所对辖区重点路段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有效提高了社会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还发动治保、义警等群众力量500余人开展治安巡逻防控。

节日期间,该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以上率下,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政工科、纪委、督察大队采取明查暗访、随警监督等方式,对节日安保工作和队伍管理情况进行督察,严防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和各类责任事故;全局民警和辅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车管理规定、“禁酒令”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

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祁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有效报警94起,较去年下降了153%,其中刑事警情较去年下降了600%,治安警情较去年下降了56.5%,群众求助较去年下降了185%,线索举报较去年下降了400%。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我们全体干警发扬‘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守护平安、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在岗在位在状态,履职尽责保平安,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安宁。”该局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李会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3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