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晚会进行录制 乌兰等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贺威 何青 陈杰 编辑:肖拓 2021-03-03 20: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9.jpg

3月3日下午,省妇联举办的“百年湘女梦”——2021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晚会在长沙录制,乌兰等省领导观看晚会。

WechatIMG185.jpg

晚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红网记者 何青 摄影 陈杰)今天下午,省妇联举办的“百年湘女梦”——2021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晚会在长沙录制。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协副主席李民观看。

百年征程百年梦,巾帼初心向阳开。晚会旨在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充分彰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地位发生的巨大变化,妇女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以及湖湘女性在各个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鼓舞和引领我省广大妇女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晚会将湖南妇女群体置身于百年历史长廊中加以回溯与聚焦,通过四个篇章,展现各个时期妇女运动的价值追求与巾帼风采。第一篇章“共同的信仰”,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革命信仰的动人故事,集中体现了以向警予为代表的红色湘女在革命战争年代勇立潮头的果敢、忠于信仰的执着和舍生取义的担当。第二篇章“湘女多奇志”中,“八千湘女”代表讲述在新疆奋斗和建设的心路历程,生动展示了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女性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践行初心的家国情怀。

“芙蓉花开春风里”为第三篇章,着力呈现改革开放时期,以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老人为代表的女性创业者在湖南拼搏、成就自我的精彩实践。第四篇章“巾帼力量绽芳华”通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杨淑亭,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激励人心的奋斗故事,诠释新时代湖湘巾帼的乘风逐梦、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节目最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韩小彤,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南华大学教授喻翠云等优秀湖湘妇女,以昂扬的姿态发出和未来有约的深情寄语。

主题晚会将于3月8日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并依托芒果TV在全网播放。

来源:红网

作者:贺威 何青 陈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