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巾帼“初心”向阳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晓丹 编辑:闵美颖 2021-03-08 09: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年历史,风云变幻,她们用初心和恒心,由弱女子变“半边天”;

时代浪潮,涛头起舞,她们用雄心和壮志,不断打破性别的魔咒。

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就是新时代中国妇女,傲立世界的最美姿态。

百年弹指一挥间,往事从来不如烟。

百年来,妇女运动每次潮涨、妇女地位每次崛起,均在党的光辉引领下。巾帼初心,源于党的初心,巾帼使命,承传党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小小红船荡漾至今。

百年来,无数多情湘女,高举初心火把,披肝沥胆。

革命烽火中,一代女魂唐群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中国的蔡特金”向警予……冲破无边黑暗,前仆后继,投身革命,无畏牺牲。一缕缕湘女魂,流芳党史。

社会主义建设中,她们走出家门,胸怀千秋家国梦。八千湘女,背井离乡,在广袤天山脚下,挥洒热血青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第一批女火车司机、第一个飞越天安门的女机长、第一批女劳模……把奋斗写在祖国大地。

改革开放新时期,她们千锤百炼,居功至伟,是科学家、教育家、飞行家;是医生、工程师、大国工匠;是平凡岗位不平凡的燃灯者。

马克思主义,曾深刻诠释妇女发展问题。“妇女是社会变革的酵素。”“社会的进步可以用妇女的社会地位来精确地衡量。”

中国共产党,用事实雄辩地证明,妇女与社会进步,辩证统一。妇女强,则国家强,妇女兴,则社会兴。

妇女光辉,灿若星河,至柔至刚,气壮山岳。

追溯历史长河,妇女开创人类文明,推动社会进步,“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回顾百年征途,妇女力推中国革命、建设每一阶段,“中国妇女起来之日,就是中国革命胜利之时”;展望时代要求,妇女是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独特力量,向外提升经济活力,向内筑牢家庭基础,稳定社会细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

百年征途不言悔,巾帼初心向阳开。打开世界的门,当新时代如犇牛奋蹄、曙光漫卷,全面发展的“她力量”,将全力创新创造,发挥主体作用,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改变中国的生力军。

当中国大船扬帆远航,每朵乘风破浪的浪花,都在尽情歌唱。

文/陈晓丹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策划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晓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5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