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1-03-23 10: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文家市镇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循规蹈矩”,不能越雷池半步,决不能搞变通,要从细微处抓起,通过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文家市镇新发村的浏阳市家乐烟花制作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组合烟花类、喷花类、玩具类等烟花爆竹产品,主营业务以出口为主。不打招呼、随机选点、直奔现场,黎春秋径直来到该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视频监控室、装药线、包装车间,每到一处,黎春秋都进行细致检查,向企业负责人连连发问,并与生产厂区的一线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在装药线,看到一线员工作业时都穿上了防静电鞋和防静电服,黎春秋十分高兴。他强调,安全生产要抓两头,一头是抓一线操作人员,要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员工操作规范;一头是抓企业,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特别是企业“一把手”或法人代表一定要亲自抓安全生产,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随后,黎春秋走进包装车间进行仔细检查,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发现存在安全通道宽度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后,当场提出并要求及时整改。

黎春秋强调,花炮生产、非煤矿山等行业赚的都是“安全钱”,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循规蹈矩”。他反复叮嘱监管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监管和制度执行时,一定要从细微处抓起,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小题大做”;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规章制度,都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通过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不断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督查。(浏阳日报 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