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磁场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何宣琴 编辑:陈晓丹 2021-03-24 17: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课堂,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更要创新方法、凝聚合力,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磁场效应”,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实更新,更具活力。

建好“磁场”,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就得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同时整合党性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通过场景再现、红色体验、主题展示等形式来开展学习;在传统阵地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触网”;积极开发“红色经典”课程,通过远程教育的方式,将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送到“云端”,实现“集中”与“自主”相结合、“规定”和“自选”相结合。

增强“感应”,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温度。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也要创新载体和形式,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温度。要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好唱红色歌曲、重走长征路等红色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接受洗礼;要多开展“微党课” “知识竞答”等“趣味”十足的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

激活“引力”,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力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杜绝“大水漫灌”的教育形式和“走过场”等现象。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和方法,立足实际,针对流动党员、农民工党员、大学生党员等不同的群体,开展风格多样、形式生动的专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要严防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引导党员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性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沉下心来认真学,结合岗位深入学,以民为本实践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懂学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宣琴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