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拥”十四五丨以新基建“六大工程”助推新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朝文 张兴莎 徐士洁 编辑:秦舷 2021-03-25 13: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5135220.jpg

0_副本_副本.jpg

3月25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杨朝文 张兴莎 徐士洁)3月25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进行新闻发布。

红网时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湖南省将进一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实施5G应用创新工程、网络基础升级工程、网络安全保障工程、物联网产业强基工程、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工程和新型智慧“交通网”“能源网”“水利网”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助推湖南新发展。

在此过程中,湖南将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建设5G和固网“双千兆”宽带网络,实现全省各市州城区5G连续覆盖,重点城区、产业园区、部分工矿区深度覆盖,用户体验和垂直应用场景形成规模效应。通过加快部署千万级智慧感知网络,推进各地“城市超级大脑”对接互联,建成全域智慧感知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同时,提升算力使用效率和算法原始创新能力,升级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也列入工作日程。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湖南“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湖南省未来5年将完成15万个5G基站建设、6万个5G站址改造和新建工程。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湘江新区等5G试验网为标杆,推动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重点实验室和5G智慧电台建设,打造示范应用场景。同时,规划中还提出推动5G+AR/VR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加快互联网医院和智慧教育标杆学校建设;推进一体化平台AI中台升级改造,实现审批、服务、监管等政务服务场景的智能化应用。这也意味着未来5年,通过新基建建设,我们的生活、教育、医疗、工业,甚至交通、水利、能源、市政服务等方面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化。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朝文 张兴莎 徐士洁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