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技培训到村到户 乡村振兴换挡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廖胜冲 滕召君 编辑:张皎 2021-03-25 15: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25144155.jpg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廖胜冲 滕召君)为切实做好全年的乡村振兴工作,3月25日,吉首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团队来到马颈坳镇雅沙村就农业产业升级发展、“白云贡米”基地建设,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活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换挡提速。

在培训现场,吉首市农业农村局首席技术专家杨胜前就“白云贡米”种植技术、贡米产业基地建设、贡米产业链条要素发展等为群众现场授课,并讲解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都包括哪些种类、关键技术、主要措施,如何进行绿色防控等。杨胜前特意提制作了生动有趣的课件,用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授,同时还和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你问我答,气氛热烈。

“到4月初水稻将要播种,农业局技术人员来得很及时,我们农民就特别欢迎技术人员经常来指导,帮群众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现场参加培训的村民道出了共同的心声。

据了解,2019年,“白云贡米”正式成为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种植“白云贡米”一亩的收入可达到4000多元。2021年,该市“白云贡米”计划种植面积为1.6万亩,同时部分地区还将实行稻-鱼、稻-油、稻-薯种植模式,提高稻田单产。两年来,农民群众在增产增收上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种植水稻的热情也持续上涨。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规定,“白云贡米”生产规模有4100公顷,如果全部按照“白云贡米”技术标准进行种植,每年产值可达2.46亿多元,对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将起到换挡提速的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基于农业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基础性作用,把“白云贡米”产业作为今年的重头戏来抓,为乡村振兴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廖胜冲 滕召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