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举行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李银艳 罗玲 编辑:冯竞萱 2021-04-03 11: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韶山管理局、岳阳市、华容县

红网时刻记者4月3日讯(记者 李兵 李银艳 罗玲)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4月1日和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韶山管理局、岳阳市、华容县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雷国珍、刘建平、汤建军分别在各地做宣讲报告。

宣讲团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宣讲团成员谈古论今,引经据典,精准独到,创新的形式,动人的故事,引发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表示,宣传成员的报告,结合湖南的地域特色,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际的操作性,十分“解渴”。

整场宣讲报告会两个小时,韶山宾馆、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后勤部党员庞丹都聚精会神,笔记本上记得满满当当。她表示,宣传团成员娓娓道来讲述百年党史,精彩生动的故事引起现场掌声雷动,深入浅出的道理让人更明初心,倍增信心。“我更觉责任重大,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奋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百年之际以担当作为办实事、开新局。”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告诉记者,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召开后,岳阳市委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印发《实施方案》,成立了市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组建12个巡回指导组和市委宣讲团,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四次专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调度推进,在市委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集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的专题学习。各部门单位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将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动力。

许多学员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听完党史学习教育后,更加激发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说,市社科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切实发挥好社科专家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多形式全方位宣传阐释百年大党辉煌成就和规律经验启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激活改革发展动能,以国有资产管理为基础,坚持机关事务集中统一方向,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用好资源、管好家当。”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资处处长胡金话语铿锵。

“红色圣地,宣传红色文化,使命在肩。”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光强说,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起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李银艳 罗玲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