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写好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唐盈 2021-04-03 16: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再次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湘评论》发表《准确把握学史明理深刻内涵 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动力》一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目的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百年砥砺奋进,百年风雨如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这是宝贵的红色资源,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效果,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上半篇文章,而学史力行是见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步,是最重要的下半篇文章。学习党史,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更全面的认识,也让我们把共产党奋斗的足迹向未来延伸,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感悟“真理”。百年前的“一艘红船”成为了时代中永恒的记忆,始终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保持它最初的模样,因为,它“活”在了我们的心中,镌刻在灵魂深处。从被奴役、被欺凌中“站起来”的中国人,到以生命铺就的踏寻民族复兴的道路中,我们感悟到了“真理”的力量。百年大党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不懈追求真理、捍卫真理、实践真理、检验真理的历史,正是因为我们坚信真理、把准了真理,才能让我们在正义中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读懂“人民”。中国共产党在一路披荆斩棘的过程中,是人民让他们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中也指出:“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和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永葆共产党的执政底气,不断增强共产党的执政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中明悟“初心”。“社会主义好”这样的话我们常在群众的口中听到,这种发自肺腑的真言之中,我们读出这是他们对这个时代的点赞,是对美好生活的满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这样好,就是因为他们“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从“十八洞村”的蜕变、“湘”村的振兴,都让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好,更让我们读懂了初心的深刻内涵。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学习党史的最终落脚点就在于“力行”,只有把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动力,变成服务群众、服务时代的行动,才能更好地推动国家的发展。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辉煌,也见证了幸福的不易。踏上新征程起点,要以奋进永葆国家的风华正茂,在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唐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